关于做好我校2019-2020学年“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建伟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13065

       根据《“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2019—2020学年资助工作通知(中青基办[2019]207号(附件1)和《天津工业大学“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资助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津工大学生[2015]32)》(附件2要求现将今年我校“真维斯大学生助学金”遴选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我校2017级2019级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二、资助名额及标准

(一)资助资金的名额

2017级学生3名2019级学生13名(全校名额)。

(二)资助标准

1.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费用开支,从大一学年开始一次性申请2019级获得者连续3年接受学校和北京真维斯服饰有限公司共同进行的对在校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参加公益活动以及社会实践表现等多方面考评。考评合格者,连续资助大一学年每人4000/学年大二学年每人2000/学年大三学年每人2000/学年,大四学年不再资助。

2.由于我校的2017级“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获得者中,有3名学生家庭经济好转,自愿退出该项目。故今年需要在2017级学生中遴选3名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替补。这3名学生在大三学年,接受学校和北京真维斯服饰有限公司共同进行的对在校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参加公益活动以及社会实践表现等多方面考评。考评合格者方可接受资助。2017级受助学生每人2000元。大四不再资助。

三、申请条件

(一)遵守国家法律,遵守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各项规章制度,履行学生义务,道德品质良好

(二)家庭经济困难,农村建档立卡家庭等特殊困难的学生优先

)学习勤奋,成绩优良,个人综合能力突出,2019级申请学生以学院的推荐意见为重要参考2017级申请学生的成绩排名必须在专业前70%以内。

)生活俭朴,热爱公益。承诺在校期间加入学校的公益性学生社团——真维斯希望工程爱心社,积极参与爱心社组织的公益互助和社会实践活动并严格履行“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2019—2020学年考核标准附件3)。

(五)毕业工作后,自愿向基金办公室提供联络方式,积极参与“爱心接力”行动,在有能力时自愿向希望工程捐资,帮助其他需要帮助或救助的学生,或用于希望工程爱心社活动经费。

四、申请程序

本项目严格执行学院推荐、学校审核、真维斯公司与青基会面试三级差额遴选制度。具体申请程序如下:

(一)学生申请:

参与遴选的学生提交《真维斯基金申请表》和《承诺书》(见附件4)。

(二)学院初审:

学院对申请的学生进行初评,根据名额分配,择优推荐:

  1. 2017级学生:环境学院推荐1名学生。

  2. 2019级学生:环境学院推荐2名学生。


   (三)学校审核:

    学校对学院推荐的学生再次进行审核,重点考察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以在校综合表现,推荐2017级学生6名、2019级学生18名,进入最终的遴选。

   (四)差额遴选:

    学校推荐的学生由学校、天津青基会和北京真维斯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面试后确定最终受助学生名单。

五、时间安排

(一)申请个人在9月18日(周三)下午6点前,将推荐学生的《“真维斯基金”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三份及《承诺书》纸质版一份至学院6C203,可以他人代交。过期不交的视为自愿放弃。

(二)通过学校审核的学生,接到通知后于923日(周中午11点45分,到艺缘活动中心302参加面试,过时不到的视为自愿放弃。

工作要求

(一)“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2019级受助学生不得再兼得其他助学金,2017级受助学生可以兼得其他助学金(包括国家助学金、励志奖学金等),但学年内受资助总额不得超过10000元

(二)请各班广泛宣传认真做好组织推选工作,以分配表公布的名额组织学生申请

(三)所有的表格签名处均需用黑色墨水钢笔或签字笔填写

(四)其他未尽事宜,请及时与学生管理资助中心联系。联系电话:83955139。

附件:

1、“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2019-2020学年资助工作的通知(中青基办[2019]207号)

2、天津工业大学“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资助管理办(津工大学生[2019]71号)

3、“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2019—2020学年考核标准

4、“真维斯基金申请表

                                                     学生处

                                               二十七



其他附件

附件1:“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2019-2020学年资助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天津工业大学“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资助管理办法.doc

附件3:“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2019—2020学年考核标准.docx

附件4:“真维斯基金”申请表.doc

关于做好我校2019-2020学年“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遴选工作的通知--发学生.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