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成立仪式暨2021年度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者:程一鸣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11


1022日上午830,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6C102教室举办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成立仪式暨2021年度研究生学术论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继荣、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蔡为民、研究生院副院长陈汉军、校团委副书记高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鸿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捷、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王玉辰、武鹏博、高语晨出席仪式,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以及19级研究生共同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王燕秋同学主持。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研究生会成立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高磊老师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团委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院级研究生会是校团委和院团委进行工作交流的桥梁,是学院学生工作的延伸和重要力量,并对今后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清晰定位,明确职责,树立服务意识;主动学习,积极联络,增强服务能力;严于律己,追求卓越,优化服务质量。最后祝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能够蓬勃发展,学院全体研究生学业有成。



校团委副书记高磊发表讲话

 

随后,由党委书记陈继荣、常务副院长蔡为民为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媒体工作室境话工作室和环缘工作室进行揭牌,宣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媒体工作室正式成立。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向与会人员介绍研究生会的一些基本情况以及本学期的工作计划。



党委书记陈继荣(右)、常务副院长蔡为民(左)为媒体工作室进行揭牌

 

揭牌仪式后进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度学术论坛开幕式。学院常务副院长蔡为民老师致开幕词。他首先祝贺研究生会的成立,表示这是学院发展的历史性突破,希望研究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秉持着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认真做好学生工作。他指出,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召开为广大研究生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了研究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相关成果,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思维碰撞,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水平。


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蔡为民老师为研究生学术论坛致开幕词


最后进行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报告会会共设四个分会场,分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步进行。经过评选,王琳琳等5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覃智炜等8名同学获得二等奖,何坤等14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1022日下午,在学院6C102教室举行了颁奖仪式,党委书记陈继荣、常务副院长蔡为民、党委副书记曹鸿斌为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



常务副院长蔡为民为一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党委书记陈继荣为二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党委副书记曹鸿斌为三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生学术论坛”是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途径和方式,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术成果与创新思维交流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的学术创新意识,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启发研究生的科学思维,营造良好的创新学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