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环树屋”辅导员沙龙暨新学期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王玉辰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178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沟通,探索思政工作创新方式方法,2021年9月30日上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6C209举办“花环树屋”辅导员沙龙暨新学期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继荣老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明君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鸿斌老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鹏老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办主任胡洋老师和四个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继荣老师对于“花环树屋”辅导员沙龙的建立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与会的各位老师能够持续加强沟通交流,提升工作水平,为四个学院乃至整个学校的学生管理工作提供宝贵经验。


随后,与会的老师们围绕“十四五”规划、综合素质评价办法、疫情防控、家校共育、志愿服务、新媒体运营等热门话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分享了经验和做法。比如,在综合素质评价办法中明确导向,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成立学院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各类主体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加强与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促进家校共育;在学院公众号运营方面,要根据自身特点明确定位,同时也要加强学生新媒体工作队伍的培养,未来也希望各学院负责新媒体工作的老师同学们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在学期初开展“花环树屋”第一次活动,旨在帮助四个学院对未来工作可能遇到的难点和痛点做好预判,能够更快地理清思路,寻找解决方案,实现四个学院学生工作“同场域、同频率、同成长”的良好结果。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本次经验交流会提供了不同学院辅导员之间沟通交流的渠道,可以借鉴到高效的工作方法和优秀的工作经验,更好地解决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有助于提高自身工作效率,更有利于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