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程一鸣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5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0月5日中午,学院退休老党员、环境工程系原系主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文晨老师在学院6c103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教工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题为“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课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鸿斌主持。


课堂上,文晨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她首先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四个伟大成就”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的卓越功勋,并阐述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理解,号召广大党员把建党精神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中去。


文晨老师指出,作为青年党员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


最后,文晨老师对青年党员提出期望,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培养爱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树立远大理想,提高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并号召广大党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