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入职青年教师教学专题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孙莎莎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329

为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教师的业务素质,加强对新教师的培养,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923日,举行了新入职青年教师的教学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由教学副院长张超主持,赵斌、任悦和孙莎莎三位老师,分别就课前教学准备、课堂授课组织、课后教研分析及教学管理规定进行了培训。


首先赵斌老师对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课程考核、试卷分析和课程质量评价报告等方面,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做了详细讲解。任悦老师以“如何上好一堂课”为题,做了课堂教学经验分享。教学办公室孙莎莎老师对《天津工业大学关于教师新开课与开新课的管理办法》、《关于调课的管理规定》及期末要求等相关教学管理规定做了详细的解读。

最后,张超院长总结发言,希望青年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从做好基本教学工作入手,逐步提高教学能力,努力找到教学与科研的最佳契合点,用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实现教学与科研的良性互动,助力学院的专业发展建设。新入职青年教师表示通过此次教学专题培训受益匪浅,对学校的教学要求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丰富了教学经验,为自己教学水平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审稿:张超 编辑:于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