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军应邀来我校考察座谈交流

发布者:王建祖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376

2021625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马军应邀来我校考察座谈交流。我校常务副校长陈莉,科学技术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及学院骨干教师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蔡为民主持。


首先,常务副校长陈莉致欢迎辞,对马军院士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十三五期间我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各项事业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了学校事业继续稳步向前发展,需要专家的指导和把关。天津工业大学以膜材料和膜技术应用为特色,在膜法水处理领域独树一帜,马军院士长期从事水处理理论与技术研究与教学工作,希望马军院士以后对天津工业大学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各项事业发展多加关注和指导。

随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捷介绍了天津工业大学、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相关情况。马军院士表示,以后要多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共谋发展。

最后,马军院士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骨干教师开展座谈交流,针对研究领域、学科的发展布局和学科未来的研究方向等问题展开讨论。整个座谈气氛热烈,教师们表示收获良多。

会后,马军院士一行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参观考察了省部共建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和复合材料研究院。

马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饮用水安全学术带头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际水协水厂设计与运营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国际水协会IWA水与纳米委员会理事,美国土木工程学会(ASCE)期刊、Applied Water ScienceWater ResearchES&T Engineering等期刊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