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子就“经济发展和保护环境是否可以并行”展开激烈讨论

发布者:王建伟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14172

2020109日晚七点,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赛在环境学院上演,环境2002班与环境2004班就经济发展和保护环境是否可以并行展开激烈讨论。首先是双方辩手的自我介绍,代表正方2002班出战的辩手为王旎、李凯、肖瑞雪、周祥。代表反方2004班出战的辩手为白玉盘、黄宇宸、季恒辉、徐檬檬。

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辩论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正方一辩就经济发展和保护环境可以并行展开叙述,王旎认为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是辩证统一的关系,经济发展与保护环境的目的是统一的,都是为了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反方一辩也不甘示弱,就经济发展和保护环境不可以并行展开论述。白玉盘从历史与现实的角度进行阐述,她提到回望历史经济发展一次次的伤害我们的环境,俯瞰现实,我们也曾为了环境而牺牲了经济。

辩论赛进行到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这一环节中双方妙语相连,一问一答十分精彩,势均力敌,毫不相让,当提到可持续发展这一概念时正方三辩提出可持续的经济发展,其最大的特点就是讲环境作为经济成本的一个部分。对辩中双方各不示弱,气势逼人。

本场辩论还设置了观众提问环节,观众就经济发展与保护环境的共存性向反方进行质问,该同学提出没有雄厚的经济基础,环境保护不能进行,没有良好的环境条件,经济发展无从下手,经济发展和保护环境相互联系着,却有本质上的矛盾,巧妙地回答了观众的提问。这一环节极大地活跃了比赛的氛围,让观众获得辩论的体验感,同时提高了辩手与观众的辩论能力。

比赛接近尾声,环境2002班以出色的口才,清晰思维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本场最佳辩手为正方三辩肖瑞雪。最后制药1802范秦阳对本场比赛中双方的表现情况给予肯定又对各环节中的亮点与细节进行了指导与点评,同时也对方所举的环境污染等例子的使用提出了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