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人民英雄,做时代榜样” ——环境学院学习张伯礼精神主题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程一鸣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171

为深入学习宣传张伯礼同志英雄事迹和高尚品格,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环境学院分于1010日在线上举办“学人民英雄 做时代先锋”主题宣讲会,并由环境学院分团委刘伟静同学作为代表进行主题报告学习分享。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本次宣讲会上,刘伟静同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宣讲会的主人公—“人民英雄”张伯礼。


在通过分享张伯礼院士在年逾古稀之际,从天津来到湖北,以科学报国的精神充分发扬中医药特长,做出奉献的伟大事迹,以及分享张伯礼院士曾讲过的话之后,刘伟静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归纳出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五点抗疫精神向大家展示了她眼中的时代英雄精神。

在本次宣讲会最后,刘伟静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在学习张伯礼精神过程中的感悟,并结合例子呼吁大家去继承英雄精神、敢于实践以及心怀远方勇担重任,希望每位青年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去学人民英雄,做时代先锋!

通过此次宣讲,我们了解到张伯礼同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立足岗位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祖国为人民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们每一名团员应当以张伯礼为榜样,以时不我待的历史紧迫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一鼓作气、快马加鞭,趁热打铁、乘势而上,履职尽责,担当奉献,绽放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