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天津市“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集中观影学习活动

发布者:王竹林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33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风建设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研究生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开展“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219日下午14:00环境科学与工程6C102举行集中观影活动,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站“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栏目开设的相关网络互动栏目(https://www.scimall.org.cn/moralactivity开展了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学风系列活动集中观影活动。常务副院长蔡为民教授等学院领导班子和学院全体教师共38人参会,会议由主管科研的副院长王捷教授主持。

    通过嘱托栏目观看了真正的偶像出演最SCI的故事——钱学森真正的偶像出演最SCI的故事——黄大年;领略了钱老与黄大年老师的科研初心与报国情怀;通过共和国脊梁栏目,学习了追记黄瓜院士侯锋:两元一斤吃上好黄瓜,国人不要忘了他为国铸盾|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陈薇,通过观看学习他们的光辉事迹,深刻领会他们为国分忧,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担当。


   

通过此次集中观影活动,展示了共和国脊梁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形象,广大教师通过学习他们的的先进事迹,深刻领会了他们的科研初心与报国情怀,进一步汲取了信仰和精神的力量,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应以先进人物为榜样,继承好前辈报国、自强、奋斗的精神和优良学风,在科研路上脚踏实地,切忌学术不端行为,以科学家精神引领我们在创新之路上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