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志卓越,‘环’无止境”学生班主任、卓管宣讲会于线上进行

发布者:王建伟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12916

2020年5月29日晚8:10,“锦志卓越,‘环’无止境”学生班主任、卓管宣讲会于线上进行,四位优秀学长学姐围绕学习、学生工作、生活、竞赛、就业、人际关系等方面为大一新生解决迷茫和困惑。

会议伊始,环境1702班魏刘乐以“镜子”自喻,当成为学生班主任之后,会从所带的班级中找到自己大一时的影子。作为学生班主任能与不同思维的学生交流,可以提升自己人际关系处理和抗压能力,通过自身经验总结给学弟学妹思想上的影响,引领新生选择正确的大学方向。“一声学长,一生学长”是荣幸,更是责任和担当。

之后,环境Z1701班杜思瑶从选拔、职责、思想三个方面为我们分享了她的学生班主任经历。学生班主任,最重要的是引领新生适应大学生活,要时刻关注大家的思想,传达正能量。选拔之前,一定要思考自己适不适合学生工作,并不是每个同学都适合当学生班主任。成为学生班主任,最重要的是起先锋模范作用,关心同学,及时沟通,为老师和同学间架起“心”的桥梁。

环境1701班高武通过照片展示卓越管理者学员的经历。成为卓越管理者,能遇上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相互学习,一起组织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卓越管理者学员会有很多实践机会,通过团队训练、参观实习,可以开拓眼界,丰富大学生活。以追求卓越的人为鉴,可以不断提升自己。

最后,环境Z1801班刘加妮分享了成为卓越管理者可以带来的收获。卓越管理者有很强的师资力量,并且课程十分有趣。加入卓越管理者这个优秀的大集体,会让人默默的向优秀看齐。学姐的分享在最后总结为三句话:每一份积累一定会带来收获;机会把握在自己手里;资源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对于同学提出的疑问,学长学姐耐心地答疑解惑。同学们最为关注的是成为学生班主任、卓越管理者学员后,遇到工作和学习时间冲突的问题,学长学姐分享各自经验,运用时间管理法则,为各项任务按紧急性和重要性进行排序,协调分配好每一段时间。通过学长学姐们的回答,大家对学生班主任、卓越管理者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在准备选拔的时候也有了较为准确的方向,对未来三年自己所选择的道路有了更明确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