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建伟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13008

为把复课开学疫情防控作为检验我院党员初心使命的主战场,进一步发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21日下午13:00,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的形式,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本次活动由党委书记许世超主持。

活动伊始,许世超讲话并强调,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我院复学工作平稳有序,我院师生特别是党员同志积极面对疫情,疫情防控、复学复课同时推进,两手抓、两不误,做出了示范和贡献。结合前一段的工作、当前的实际和学校的相关活动要求,举行“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主题党日活动。

环境系党支部支部书记刘宏宇领学本月主题党日的相关文件。我们要珍惜芳华,才能不负青春;要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去;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心怀爱国爱民之情;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每名党员同志都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坚决配合、有力支持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办主任王建伟汇报了疫情期间的学生工作。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院师生党员主动请缨,履行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第一时间成立学院青年安全保障突击队、学业保障突击队,协助学院开展相关工作;学生党员谢慧娟主动承担日常信息统计工作,近4个月每天完成日报告和零报告;学院对33名重点关注对象进行一人一策、分类管理的健康跟踪;做同学返津前申请报备的相关工作;完成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专项困难补助的资助工作,并进行2020年度家庭困难学生的认定和复核工作;疫情复学期间,学院积极组织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题党日和团日活动;14人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一线,100%全员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和团中央青年大学习活动,助力疫情防疫。

全体与会党员一起观看大型专题片《大考》。通过回顾疫情期间的记录,再现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全体师生党员要以大考为引领,践行初心和使命,在大考中向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我院学生积极投身志愿工作,并在线上分享抗疫经历和感想。党员董妩嫘踊跃报名参加家乡疫情志愿工作,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国家危难之际,党员当责无劳贷,要顶在前面、干在难处。”党员张立刚在疫情间作为家乡青年中的一员,协助村干部挨家挨户另类“拜年”,排查疫情风险,在疫情最严重的2月份坚守村口执勤,为全村增加一道防线。发展对象赵迪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她说:“在这场病毒阻击战中,我们是这场战疫历史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战争仍在继续,工大青年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

随后,许世超对所有党员和发展对象进行了警示教育,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几起违规违纪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希望大家从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更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筑牢政治思想根基。

最后许世超对与会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干事创业有作为,必须做到敢于负责,奋发有为,履职尽责,“双战双赢”。三是清正廉洁做表率,要管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