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青马领学团”走进环境学院

发布者:王建伟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1291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环境学院团委于4月24日晚上邀请天津工业大学“青马领学团”成员赵滢、徐静、刘桂波进行主题报告宣讲,本科生2018级、2019级共140人参加了本次特殊的“云上”主题宣讲。

宣讲开始,大家一同观看了青马工程宣传片。青马学员刘桂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青马工程以及青马培训班的培养体系,并就青马三期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向大家做了分享。

然后,青马学员徐静以“青春战‘疫’与青年担当”为主题做了报告宣讲,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学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畏牺牲,敢于“逆行”的先进青年的事迹

接下来,青马学员赵滢对比国内外疫情形势,向大家讲解了我国的制度优势与抗疫成就。随后就自己在青马培训班的学习实践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收获,号召同学们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活动最后,三位青马学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解答大家关于“青马工程”的疑问,共同探讨当代青年的职责使命。

通过此次领学宣讲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制度自信,更加明确了当代青年的职责使命与历史担当,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