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返校第一天,环境师生党员在一线

发布者:王建伟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12975

2020年5月8日,根据天津工业大学春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学校启动毕业年级返校工作。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毕业年级复课部署工作,学院教师党员全体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学院教师突击队,坚守毕业生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学子返校复课保驾护航,翘首以盼学生们归来。

教师党员跟进学生实验论文进展情况跟踪、组织返校后实验室操作演练等,辅导员老师提前了解核查返校学生信息、安全情况摸底、提前进入宿舍准备防护物资、在群里全程安全提醒等等。不同岗位,相同使命,每一位党员都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

5月7日凌晨,环境1602的钱美丽作为学院第一位达到学生宿舍的毕业年级学生,舟车劳顿近15个小时,当看到贴有“天津工业大学”标志的接站点时,满满熟悉的温暖,学校的辅导员老师更是直接把她送到了宿舍门口,回到宿舍例行检查登记后,楼管阿姨给她烧了一壶热水,更是温暖倍增。“回来的感觉真好,时刻感受着天工的温暖力量。”

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本次返校中有两名党员。预备党员王兆伟从确定返校的第一时间开始,就主动联系辅导员,要求自己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从组建返校学生的信息交流群、统计核对车次信息、逐个检查返校申请,到逐个联系大家是否安全达到宿舍、提醒宿舍的卫生和消杀、收集整理纸质材料等等,他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为同学服务的初心。“疫情虽然已经平稳了,但是不能掉以轻心。学生党员也应该站在一线,去主动承担工作,这就是我们能做的”。仅有的两名返校党员的另外一名学生党员于彤是5月7日晚上11点才到宿舍,第二天上午就报名参加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她并没有问具体工作是做什么,只一句“听组织安排”,就能看到她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除了在学校,她还承担所有返校学生每天体温健康情况的提醒和统计,在学生宿舍的一线。

5月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许世超、常务副院长蔡为民、党委副书记阮艳莉和学院全体辅导员走访慰问返校毕业生,除了提醒大家遵守学校特殊时期的管理规定,每日打扫宿舍卫生,通风消毒;不得违规使用电器,私拉电线,不得吸烟,宿舍内严禁串访聚集等要求,更重点了解了毕业生在目前阶段关注的事情,比如毕业论文撰写的进展情况,研究生的复试准备情况和毕业后的工作方向等等,鼓励毕业生勇敢尝试,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变化和挑战。

战场在哪里,党员的身影就在哪里。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师生党员共在一线,共迎大考,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