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力量

发布者:王建伟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12946

正值五四青年,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于4月28日晚举办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宣讲会。邀请到环境学院团学联的于青杨、王俊航、汪雨佳、耿天驰四位部长进行主题报告宣讲。团学联成员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云上”宣讲会。

会议伊始,团委部长于青杨同学就五四运动的发展,从世界历史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五四精神的由来。会议中,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历史上著名的群众运动,引申出学生运动的出现和中国五四运动对国共两党的产生以及后来历史发展产生的影响,最后分析了五四运动否定了中国走西方程序正义这条路的原因。同时结合自身感想,将个人感悟分享给了同学们。

随后,学风建设中心部长汪雨佳结合亲身经历,深入讲解了何为深植学生工作,绽放战疫青春,与同学们分享个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原因和工作内容,并讲述疫情期间发生的触动个人的实例和志愿工作的感受。同时分享自己在团学联工作一年多的成长历程和感受。并真切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大学时光,珍惜在学生组织工作的经历,努力提升自己。

事务管理中心部长王俊航以学会时间管理,明确个人角色为主题,结合两分钟相关视频向同学讲述了时间管理的科学方法并帮助大家真正做到时间管理。同时又谈到:人生要有角色意识,在不同情景下扮演不同的角色。并以个人为例,向同学们解释了何为角色意识,以及如何做到明确个人角色等。

最后,媒体宣传中心部长耿天驰从志愿服务和学生工作两方面向同学们分享经验。从战疫志愿服务到敬老,扶弱,助残,爱幼公益活动,带领同学们正确认识志愿活动,并非所有人都能成就惊天伟业,多数人还是会平凡的度过一生,平凡是每天做着最普通的工作,而不平凡就在于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我们始终没有放弃,学生工作经验分享则通过漫画展示媒体真实工作状况,帮助同学们战胜惰性,克服低效瓶颈,并做好情绪管理。

四位部长的宣讲结束后,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大家关于青年担当,如何做好学生工作等方面的相关疑惑,共同讨论当代青年的职责与使命。

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五四运动,进一步领悟到五四精神的内涵,自觉加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名合格的五四青年,愿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个人之力,努力做到扬青春之梦,伴祖国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