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学生工作汇报会议

发布者:王建伟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12731

为做好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和2019级学生班主任、党员班主任的2019年学生工作,明确2020年工作任务和工作方向,环境学院于12月23日下午召开学生工作汇报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阮艳莉老师、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近40人参与此次会议。



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汇报本学期部门工作,对部门工作梳理和总结。本学期团委学生会完善制度建设,细化各部门职能;完善活动工作总结,提升部长自觉性。下学期团委学生会的工作重点将增强学生部门合作,寻找各种可能性;增加团日活动次数,有效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针对以往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做出相对应的解决方案,想方设法把学生工作做好,对下学期及以后的工作做出一定的设想与安排。

随后,2019级学生班主任汇报了2019级各班学生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对学期工作内容进行一一汇总,制定了下学期班级工作目标。辅导员王志强老师、王建伟老师感谢各位学生干部在学生学习生活中一直以来的付出,对之后的工作做出了几点要求。带班,带班党员永远是班级的第一负责人;问题需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培养学业骨干,让学习优秀的同学发挥作用。

最后阮书记发言,肯定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并且提出工作总结、工作梳理以及工作中的人际交往都是大学生活中的宝贵财富。在上半学期,团学联建立从无到有的制度,团学联已经产生了质变,但需要经历一个长时间的量变。

本次学生工作汇报会议,旨在“总结+提高”,有效提高了学生工作效率,为下学期的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阮书记希望大家能给予更多的付出,让工作模式、工作内容有更多的创新,做出学院特色;老师、学生干部也将努力朝着工作计划努力,共同预祝下个学期有个良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