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紧盯“三节四季”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程一鸣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4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和查纠“四风”问题,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果等一系列部署要求,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坚决恪守底线、不碰红线,现就紧盯“三节四季”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反复性、顽固性,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在工大落地生根。

2.紧盯“三节四季”。要紧盯“三节”,即:五一端午、国庆中秋、元旦春节等重大年节假日;要紧盯“四季”,即:招生季、考试季、入学季、毕业季等校园重要时间节点,对“四风”问题易反弹的重点领域进一步强化廉洁廉政意识,严明纪律规矩要求,促进全校广大干部教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3.加强宣传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之风、奢靡之风,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切实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制度,切实履职尽责担当有为,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4.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坚持不懈抓节点、强监督、促整改,紧盯隐形变异新动向,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广大领导干部要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第一形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以严管体现厚爱。

5.严格落实监督责任。驻校纪检监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线索和舆情深挖细查,对顶风违纪者从严查处、绝不姑息。二级纪委和广大纪检干部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将日常监督、专项检查、重点督查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确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工作在工大校园落地见效,不断得到深化、巩固和提高。

 



       


                                     

     

中共天津工业大学委员会

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