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锋、做模范、迎七一:办公室综合党支部战“疫”故事汇

发布者:程一鸣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290

支部书记王海涛同志从二个方面讲述了身边的战役故事:一是在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市直机关干部自愿下沉到基层,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二是在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期间,我院学生党员自愿到防疫一线,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阮群群同志讲述的故事是真真切切发生在身边的,故事的主人翁是的丈夫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法院的一名员额法官当单位招募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此次疫情百年不遇,当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作为党员我应当冲锋在前。咱们有困难,但是哪个志愿者没有困难?抗为大家,只有大家好了,我们这个小家才能好啊阮群群同志的丈夫只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中国有千千万万个这样的志愿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在千千万万个志愿者的守护下,中国抗必胜。

孙莎莎同志讲述的抗疫故事主人公是她的表妹。她是一名医生,在驰援武汉的时候第一时间交了请愿书,虽然最终没有到武汉的抗疫一线,但是却一直从事抗疫的工作。消毒,测体温后来在隔离点工作,没有一丝一毫的畏惧。每次隔离衣护目镜手套脱下来的时候都是汗水湿透手发肿,但是脸上却是胜利的微笑。疫情暴发的时候孙莎莎同志主要在家照顾刚出生的孩子,与外界接触较少,但是通过网络、电视等看到了疫情的严重也看到了同事们为了不耽误开学,保证学生停学不停课,从开学前两周就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准备,工作群里的消息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产假结束后上班,每幢楼里都有党员坚守,为进出学院的师生测体温,登记这些不计辛苦的付出,值得我们学习

李娟同志具体负责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刚刚过去的5研究生招生和毕业的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给工作带来了很多挑战。身边的党员老师冲在前面,积极参与研究生招生工作,从系统调试,到组织面试,到参加面试等各个环节,不论早晚,不论周末假期,都认真的完成各项工作,时时处处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另外,研究生毕业时期,学院调动党员教师力量,完成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和毕业证发放等工作,这里要感谢李丽颖同志和刘宏宇同志,牺牲休息时间帮忙办理手续,面对来自各地的毕业生,他们冲锋在前,认真完满地完成了研究生毕业工作。还有其他党员教师在这个困难的阶段给了我很多帮助和支持,我想这就是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我以后会更加努力工作,向各位党员同志学习。

王晓磊同志讲的战役故事涵盖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不计生死、积极请战,参加到救死扶伤第一线;科研专家利用专业知识夜以继日的了解病毒,研究救治方案,研发检测手段,以提高检测效率和救治成功率;防疫物品生产企业员工放弃休假时光,返回生产岗位24小时不间断生产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社区工作者、村干部为防止疫情扩散每天坚守在小区或村口,为进出人员做好登记和体温检测;蓟州大喇叭用接地气的表达,呼吁村民们做好防疫,戴好口罩,宅在家中,不要走亲访友。王晓磊同志本人正月初九返回天津,开学前两周进入工作状态,了解学院教师线上教学的困难,学生线上学习的条件,组织老师们参加线上平台使用培训,探讨平台优缺点,保证正式开学后线上教学能够顺利进行。

蔡为民同志讲述的战役故事也是发生在他身边的一个朋友身上,是市直机关的一个干部。疫情发生之初,下沉到基层社区,每天值守超过10个小时,正是有这些普普通通的党员干部,才守护了大家的一片安宁。除此之外,还有学院许多普普通通的教师。科研办王竹林老师身在美国,尽管有时差,但是本职工作没有耽搁,经常熬夜工作,有力的保障了正常的研究生教学;还有像学生办王建伟这样的辅导员,她们在学校复学复课一线,从学生返校到学生进入校园开始学习生活,经常半夜加班甚至通宵值班,无微不至的工作保障了广大学生的健康;像这样身边的同事还有很多,正是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的工作,阐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