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微战疫”——在这里,我们看见中国(二)

发布者:程一鸣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269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白衣天使。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旗鲜红。无情的病毒挡不住爱心的流淌,各地的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们,离“小家”,为“大家”,毅然奔赴充满艰辛与危险的疫情重灾区,为生命而战,为“初心”而战。全国各地不断涌现的志愿者们,从口罩提供到其他服务,一直战斗在每一个角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爱的力量无穷无尽。


在这里,我看见中国的众志成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和国家第一时间做出明确指示,调动一切力量防控疫情,党员群众也前赴后继谱写出一段段可歌可泣的传奇华章。众志成城、永不屈服这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精神传承。从武汉封城的旷世举措到村村户户的自我严控,从小汤山模式的复制粘贴到海内外医疗物资的紧急驰援,从钟南山李兰娟院士的挂帅出征到千千万万医护人员的最美逆行。在我心中久久难以忘记的是一张张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全国各地医务人员纷纷向医院党委立下请战书,满满的红手印呐喊出铮铮誓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他们中间有医学博士,有护理工作者,有主动请缨替同事、教员顶班的人,甚至还有离退休老干部群体。他们都是平凡的普通人,是爸爸、儿子、丈夫、妻子,但他们能义无反顾践行医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他们以钢铁之躯向病毒立下战书,冲在第一线,扛起所有人的希望和生机,并向世界宣告,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没有战胜不了的病魔。正是这些最美逆行者,撑起了防疫战役的坚强堡垒,用面庞勒痕刻画出中华民族众志成城的伟大精神!

向所有一线医务人员致敬!


在这里,我看见中国——


力量

环境专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秦卿雯

在这里,我看见中国力量

这种力量并不是武力,而是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的行动力。“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越挫越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习近平总书记一番沉甸甸的话语,让我意识到中国人民的不屈与奋进。疫情爆发,让全国人民陷入恐慌,如果处理不当,将导致重大的人员伤亡。党和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下,多次重要会议,一次调研指导,多次重要批示和要求。各个省市县村,积极的行动起来,减少流动,控制疫情。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全国人民积极援助武汉,将武汉从死神的手中硬是拽了回来。在武汉人民遭受疫情迫害之际,党员同志身先士卒,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随时准备为了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火神山医院,仅用10天变完成交付,投入使用,这样的速度叹为观止。中国力量在于不屈,在于团结,在危难之际全国抗疫,这就是中国力量。



在这里,我看见中国——


大国担当

环境专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刘宇凡

在这里,我看见中国的大国担当

1月25日凌晨,隶属于美国嘉年华集团旗下的“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停靠天津港,这艘超级豪华的“海上皇宫”载有4806人,比钻石公主号还多1000人,当时正值武汉疫情爆发,这艘邮轮会经历钻石公主号一样的噩梦吗?没有!天津政连夜制定应对方案,24日就提前部署检疫措施,邮轮一靠岸,工作人员立刻登船检测,为了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天津港还动用了直升机送递检测样本,工作人员奔跑接力样本箱。从1月25日凌晨1点到1月26日零时15分,24个小时完成4806人检疫工作,一共筛查出17名发热疑似患者,然后对疑似患者与密切接触者提供酒店食宿单独隔离观察。仅用一天时间,“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4806名游客就完成检疫、登岸、隔离所有工作。一切井然有序,波澜不惊。面临新冠疫情,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将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制定周密方案,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疫情恶性蔓延,“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事件的成功应对充分彰显了中国的大国力量,更是我们的大国担当中国向世界交出一份满分答卷! 、



在这里,我看见中国——


团结

环境专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谷康辉

在这里,我看到中华儿女的团结

全国各地人民的团结一致,支援武汉,武汉加油,呼声不断!药神程勇再度赴印,为疫情筹集物资;胡海泉从国外带回8万个口罩;韩红为筹集物资,累到住院;我身边一位同学的哥哥,拉着一车的蔬菜奔赴武汉,无私捐助物资;我弟弟所在的医学院校里,未在一线的战士们纷纷签下请战书,希望奔赴疫区,为打赢防疫战助力......许许多多的中国人,为了能让中国,让武汉挺过这一关,在默默的做着努力,捐款、捐物资、志愿服务、爱心蔬菜、暖心蛋糕……这样一幕幕的画面,在无数的地方上演。如果说这么团结的民族都不强大,该谁强大!在这里,我看到中华儿女的团结,中华民族的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