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微战疫” ——疫情无情,环境学子选择逆行

发布者:程一鸣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423

在对抗疫情的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院团员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时,响应团的号召,他们自愿成为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支援前线,以自己的温暖稳固后方,他们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始终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以自己的力量燃起“星星之火”,春天终将会来临!


No.1

环境Z1701班梅倩玮


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虽然去武汉做志愿者是不现实的,但我们守土有责,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危,我时刻准备着。”梅倩玮同学说。在本次防疫志愿工作中,她主要负责道路车辆和人员的防疫排查,尤其是外地车辆以及外地返乡人员的登记和跟踪寻访。值班当天早上八点半到达卡点,工作人员先测量体温,对来往车辆进行询问登记,期间会有消毒车进行专门的道路消毒。她说:“我们的午餐由社区居委会或者政府派人给我们送来,直接在卡点解决。然后一直到下午六点与晚班工作人员进行交接,晚班由下午六点到凌晨一点。工作虽然辛苦,但我们将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No.2

环境Z1801耿天驰


每一个职业都值得敬畏,都值得我学习。

疫情当前,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最好的贡献,但耿天驰同学觉得,这还远远不够。“全国医护工作者都涌向武汉,誓死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虽然我不能协助医务人员救助患者,但可以尽自己微小的努力为战‘疫’加油。”

于是她申请成为了滦平县疫情联防联控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一名志愿者。在社区,她帮助统计小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社区排查登记表,协助工作人员将八个楼,1256位居民按一户一档格式填入表格,每天从早晨八点到晚上六点,为按时完成任务几乎没有休息时间。

她说:“每一个职业都值得敬畏,都值得我学习,阿姨只有一只胳膊,却是最认真最负责的一位。364户人家,阿姨几乎把每一户印在脑海里。而在小区入口,同样有着一群志愿者,对进出小区的所有人员进行排查,即使在大雪中,也绝不退缩。30小时的志愿活动里,真真正正的让我感受到了平凡工作者的伟大。”



No.3

环境1804班张博文


一天的工作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能够为战胜病毒出一份力,我也非常满足了。


环境1804班张博文同学,家住河南省南阳市。南阳市处于河南省西南部,与湖北接壤,到武汉的车程也仅仅需要五个小时。此次疫情在武汉暴发后,很快波及到了南阳,尽管河南省防护措施很硬核,但在大量湖北人员流入南阳的情况下,南阳的防疫形势仍很严峻。

大年初二张博文同学的父母便被通知假期取消,须立刻投入联防联控工作。看着他们冒着风险每天都要出门奔波,他也不愿一个人窝在家里,于是积极报名参加了社区防疫志愿者。他的主要工作是值班当天在小区大门口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他说:“由于南阳防疫形式严峻,我们小区采取了很严格的进出管控措施,例如禁止任何外来人员入内、每户无特殊情况每两天可派一人出门买菜且仅限于上午九点到十一点以及所有车辆只出不进等。一天的工作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能够为战胜病毒出一份力,我也非常满足了。”



No.4

环境Z1901班赵妍冰


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以行动为武汉加油。

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环境Z1901班赵妍冰同学勇敢投身防疫一线,在社区打电话帮助排查外地返乡人员,登记返乡人员信息并整理资料,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以行动为武汉加油。



No.5

环境Z1901班宋丹


让我们行动起来,携手并肩,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共克时艰。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青年志愿者凝聚青春力量,环境Z1901班宋丹同学为社区防疫工作实时监控网上数据,整理纸质资料,对资料进行记录、分类和上报,贡献个人力量。宋丹同学说:“让我们行动起来,携手并肩,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No.6

环境1903班蔡雯丽


疫情虽凶险,处处见温暖。微小的志愿行动也能让疫情早日解除。

“在这特殊时期,小区里处处见温暖,到处都传递大爱的信息!疫情暴发禁止出门之后,小区几百户的居民面临着无法买菜、买药以及处理垃圾等问题,于是这些就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负责”。环境1903班蔡雯丽同学看到这样的情形,积极报名志愿服务工作,她的工作是协助商店打包居民需要的商品,然后送到居民手中。蔡雯丽同学说:“商店每天只允许开业四个小时,时间很有限,大家都很努力的工作,争取满足居民需求。由于四名志愿者中我是唯一的女生,大家就没有让我出去送物品,而是让我留在商店里帮忙打包。在志愿服务中,我感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苦,希望早日解除疫情!”

我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或许现在我们暂时分离,但只要尽自己的一份努力,胜利就更近一步来临,大难当前,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我们万众战“疫”,让我们为这些志愿的共青团员而骄傲!他们是这场战斗中的“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