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

——记养老院志愿活动

发布者:王建伟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12834

    为了能在寒冷的冬日,让我们的身边也一直被爱包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活服务中心的成员们带领20多名志愿者们于2019年12月19日上午在天津市第一养老院开展了以“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为主题的文艺演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们传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老年人是社会的财富,是生活的宝典,因为他们的辛勤劳动,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天的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情,捧着真诚之心,来到天津市老年公寓,为爷爷奶奶们送上属于我们环境人最诚挚的祝福。希望他们可以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

    我们的演出有我们环境学子带来的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和我们学院大三同学金子健的口琴演奏《老男孩》,以及由周庆喆同学和李婷同学带来的歌曲《牵丝戏》,当然还有我们天工学子带来的手语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

    这场演出中,最让人激动的是由庞新悦,仇淑宁,陈则翰,庞雅堃四位同学带来的朗诵《盛世中国》,三千热血扬四海,青春之魂遍八荒!他们用诗歌表达了我们对祖国最深沉的爱!最后还有我们的养生知识讲解和手指操的讲解,愿每一位老人都能够在未来的生活中健康幸福。

    说完了我们志愿者在这场活动中的努力,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爷爷奶奶们精彩的表现吧!!!首先是由朱仁忠奶奶为大家带来的歌曲《站着等你三千年》。哥哥做胡杨等你三千年,妹妹我等你三年又三年。朱仁忠奶奶在舞台上的那份自信与从容,深深感动了台下的每位观众。第二个是刘云玲奶奶为大家带来的歌曲《红旗飘飘》,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奶奶用自己的歌声表达了对于祖国的无限热爱。世上饮料千百种,也许它最廉价,它醇厚的香味儿饱含着泪花,它就是窝头咸菜,就着一口大碗茶。这是丁玉兰奶奶为我们带来的歌曲《门前情丝大碗茶》,奶奶在前奏是对我们这些志愿者所说的一句话“同学们啊,不要再喝可乐了,来一碗大碗茶吧!”奶奶的谆谆教诲我们一定谨记!

    最后,在这场活动中,我们也准备了三轮的抽奖环节。看着爷爷奶奶的脸上露出来了开心的笑容,我们的心里也体会到了这场活动带给我们的意义。最后在未来的生活里,祝愿爷爷奶奶们分分秒秒都是平安吉祥,点点滴滴都是万事如意,时时刻刻都拥有好心情,岁岁年年都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