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者:阮群群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12844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大力弘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20191018日,环境专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环境专业研究生第二支部一同来到周邓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周邓纪念馆,没有奢华的装饰,色彩斑斓的招牌,却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人们前来凭吊瞻仰,清幽的环境,朴素的建筑,从内到外给人一种无以名状的崇敬之感

 首先,大家进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瞻仰厅,映入眼帘的是一座两位伟人的汉白玉雕像,两位伟人面容亲切慈祥,全体党员驻足瞻仰。

 随后,大家参观了生平厅和情怀厅,周恩来总理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又是一个极富人格魅力的人。缅怀他的生平,青少年时期的刻苦求学,五四运动时期的抗争,红军时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特殊经历,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新中国建立的艰辛和不易。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看着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遗物、一件件感人的事迹,我们领略到周恩来、邓颖超同志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的高尚品德,对他们艰苦奋斗、平易近人的作风感到由衷敬佩。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收获颇丰,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深知自己的使命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读书。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以周恩来、邓颖超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学习,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信仰之火熊熊不熄、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树立务实担当、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拿出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拼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十九大的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