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 “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程一鸣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24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广大师生爱国荣校、担当作为、追求卓越,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我院开展了“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内容如下:

  主题视频学习。101日上午,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中央电视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广大师生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主题宣讲活动。党委副书记宋筱毓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梦和个人梦的关系展开了主题宣讲,引导广大师生热爱伟大祖国、勇于砥砺奋斗,将小我融入大我,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

  主题文化活动。以“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为主题,组织开展富有时代感、具有校园色彩、师生参与性较强的校园文艺活动。通过组织学生每人写一份与“中国梦引领青春梦”相关的思想汇报;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并绘制一张思维导图;搜集查找能体现“奋斗的我,最美的国”相关摄影图片及资料,并筛选优秀作品进行学院展览等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引导广大师抒发爱国情怀、凝聚奋斗力量。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是奋斗者,我们都是传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