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旗飘扬 筑梦领航”党的知识竞赛

发布者:程一鸣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238

为庆祝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6月15日晚上6:30,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主办,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承办的“党旗飘扬 筑梦领航”党的知识竞赛在艺缘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党委学工部部长王丽清、副部长覃兰静,环化学院党委书记许世超、副书记宋筱毓,学校14个学院的参赛队伍及各学院观摩师生百余人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

图片来源:环化学院

比赛开始前,党委学工部部长王丽清在讲话中对环化学院就竞赛筹备过程中的充分准备,推动学校党建品牌活动建设表示感谢,并鼓励学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同学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理论学习氛围。环化学院党委书记许世超希望大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将理论学习转化成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此次竞赛以“学党章、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为主要范围,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及风险题环节。比赛中,参赛队员配合默契、沉着应答,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风险题环节新增了和党建知识相关的视频、音频题,使理论知识变得更加生动。选手摩拳擦掌,整个会场高潮迭起,洋溢着既严肃又活跃的良好氛围,也展示出新时代学生党员的风采。最终,机械学院获得第一名,环化学院和纺织学院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最后,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覃兰静作了精彩点评。她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读原著、学原文,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争当时代先锋。

本次竞赛是学校“党旗飘扬 筑梦领航”学生党建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激励广大青年党员为学校和国家发展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