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张赛晖发布时间:2015-12-01浏览次数:12887


    11月27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学术论坛活动主要包括大会报告,以及以研究生为主体的分会报告。

   大会报告中南开大学陈永胜教授应环我院邀请,在6C107作了题为《石墨烯材料在绿色能源存储转化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王捷副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许世超,环化、材料、电信学院的近20名老师以及近110名研究生人出席并聆听本次报告。报告中陈教授介绍了三维石墨烯的制备方法及多方面的特殊性质,包括压缩、光电转化、能量存储以及光驱动运动等性质,报告后,师生就超级电容器的制备方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本次报告对开拓师生科研思路、增进院校交流具有积极作用。

   陈永胜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碳纳米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绿色能源材料和器件,在包括Science, Nature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总被引用次数超过22,000 次, H因子63。任《化学学报》、国际杂志《Carbon》、《Scientific Report》, 《Energy Storage Materials》, 《2D Materials》等期刊编委。

   分会报告中,90余名研究生分别介绍了个人的研究工作。会后,院领导为获奖研究生颁奖,并鼓励其在今后的研究工作中再创佳绩。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